科大附中召开专兼职心理教师专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430

1212日上午,科大附中召开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教师专题工作会议暨兼职心理教师工作沟通会。会议由德育处兼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束从武主持,专职心理教师李文贺及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了会议。

束从武首先表达了学校对心理咨询工作的重视,并对心理咨询中心目前开放和值班情况做了说明,接着,他对心理咨询中心兼职教师值班表及工作守则、工作制度等做了强调,并提醒兼职心理教师要遵守心理咨询工作原则,做到资料保存齐全。

李文贺对心理咨询工作中的保密原则和保密例外作出提醒,并强调说明了学校的转介制度及建议转介的医院。接着,她对心理咨询工作台账、相关资料表格的使用规范做了详细说明,还分享了专兼职心理教师督导与朋辈督导的必要性等内容。

最后,束从武分享了日常工作中学生的心理情况和新时代背景下学生的心理变化,对专兼职心理教师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与会老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严谨态度及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是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队伍的工作常规。兼职教师队伍加强了心理咨询的力量,也体现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和精细化进行的工作倾向。科大附中在工作中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版)》及合肥市心理健康相关文件要求,健全课程建设,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持续开放咨询辅导,进行心理危机预防等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需求,服务校园和谐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