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阅读延伸,增语文素养——科大附中初中语文组召开教研暨课题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291


20191211日下午,伴着冬日的阳光,科大附中初中语文教研会议暨《初中语文教材延伸阅读》课题推进会议如期进行。会议由初中语文学科组长解玉宝老师主持,组内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管艳老师就当天在一六八中学的学习情况向同组老师们做了反馈,她提醒九年级语文老师要加快课时进度,并转告老师们要注意戏剧单元的教学安排。

 接着,解玉宝老师就近期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肯定了老师们在月考和期中考试的命题、阅卷工作中付出的努力,提醒大家面对今年考纲取消的现状,要做更多的准备。接下来,解老师就《初中语文教材延伸阅读》课题工作进行细致布置。

本次推进会结束了七年级全部课文篇目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并将八年级的任务分配完毕。推进会前,语文组老师们齐心协力,通过各种资源找到了苏教版、北师大版、鄂教版、沪科版共四套初中语文教材。这些重要的资源为接下来的收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将加快推进课题的进度,提高课题的质量。


最后,张峻菡副校长强调,老师们要用心做课题,做一名研究型教师。同时,她还要求初中语文组加强和市、区教研员的联系,多从外界获取有用的教研信息,为中考保驾护航。

 

                                      初中语文学科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