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94


     1023日,附中领导班子在办公楼42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以“坚持不断创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蓓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蔡婉若副校长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并结合附中基础教育的特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


李蓓、马运生、张峻菡、徐斌结合学习内容和附中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的问题,“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这一方向性的问题。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教育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国家兴旺发达的根本基石,是民族振兴的奠基工程。

 

李蓓书记在学习近平总书记结时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键要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推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