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搭台,问道屯溪——科大附中高一年级组教师赴屯溪一中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450


2019112日、3日,科大附中高一年级组教师一行15人在教务处主任黄严生的带领下,赴江南名校——安徽省屯溪一中交流学习,受到屯溪一中领导的热情接待。

屯溪一中坐落于雄奇险峻的黄山南麓,它浸润着徽州文化的千年积淀,包蕴着江南的钟灵毓秀,是一所与共和国同龄的名校。112日上午,在屯溪一中团委领导的引导下,附中教师们漫步林荫小道,穿梭于恢宏气派的教学楼之间,饶有兴致参观了布局雅致、景色优美校园。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开展座谈,高一年级组长汪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科大附中与会领导、老师及2019年高考概况。

屯溪一中副校长章坤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屯溪一中凭借徽州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历史传统和文化底蕴的泽被,始终以“创一流环境、创一流师资、创一流管理、创一流质量、创一流名校”为发展目标。作为执黄山市教育教学之牛耳的省级示范高中,继承和发扬了古徽州教育的优良传统。近几年来,屯溪一中紧紧围绕教育教学的核心,树立全新的教学理念,加大教育教学的改革力度,形成了个性鲜明、彰显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通过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抓好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倡导纯正校风和浓厚学风;强化教研,提高常规教学质量,成绩斐然。

屯溪一中教务处副主任方玮为大家带来数学教学新思路,他说培养数学的应用意识非常重要的,如何将已有的数学知识应用到我们面临的实际问题中,如何利用已掌握的数学知识,处理实际问题,这是值得思考的。

最后,黄严生以“2019高考全国卷数学试题分析与教学启示”为主题和与会的老师们进行交流。从试题的特点分析:改革路上追求“稳”,稳定之中有创新。给大家带来的教学启示为:课堂教学要注重基础性;解题过程要通法为主,并肯定方法的多样性;重视课本,认真研读教材等等。


    临近结束,章坤副校长一再强调,屯溪一中十分希望和科大附中这样的有浓厚学术气氛的学校交流,希望下次能够进行更深层次、更广泛的交流、沟通,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两天的学习交流活动结束了,屯溪一中弘扬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给大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家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多,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更新知识和理念,为学校的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