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章党规专题集中学习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206

 

1018日上午,附中党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蓓主持,校领导、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按照附中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本次集中学习会由徐斌副校长领学专题四:全面从严治党,创建党建示范高校。

徐斌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组成和内容,重点领学了党的性质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章对党员的要求等部分内容。接着,徐副校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他强调,党章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容。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党章作为最根本的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校领导蔡婉若、张峻菡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她们表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对照新党章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讲规矩、守纪律,要把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多提宝贵意见,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在座的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也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李书记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学以致用、落到实处。要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在附中和幼儿园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