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前行,无畏青春——科大附中初二年级开展学习适应团体辅导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683


    923日下午班会课,我校心理教师李文贺针对初二年级学生学习情况的变化,开展了一场心理辅导讲座。

李老师从一个“正话反做”的游戏开始,让大家体会到初二刚开始,随着物理学科的增加及其他学科难度的加深,需要进行学科适应的感受。之后,她给学生开展了一个“换心”活动。她请同学们在纸上写出三个认为自己目前学习困难的事情,之后请学生将其中“不能”“不行”的词语改成“一定行”“一定可以”,让学生认识到虽然开学有些难以适应,但只要定好目标,认识到自己的力量,坚定信心,一定会寻找到前进的方向。

之后,李老师系统地给大家介绍了初二年级会遇到哪些具体的困难及解决方法,给孩子们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实际可行的指导。她告诉大家:初二学习更加紧张,要使自己能够不落后并且进入领先的行列,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无论从中考还是更长远的成长生涯来看,这个时期就是一个积累精华、历练本领和树立方向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为迎接中考打下稳固基础,取得好成绩!最后,李老师在“扭转乾坤”的活动以及对学生的期待和祝福中结束了本场讲座。


此次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及时雨般的心理慰藉和学习方法的指导,让初二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学年和新情况的变化,迎风前行,无畏青春。

 

(初二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