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狮城,感悟文化——科大附中开展2019年暑假小五年级新加坡游学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441


    201974日至11日,科大附中小五年级师生92人赴新加坡开展为期八天的多元文化主题游学活动。

这是一个温暖而充实的游学活动。74日,附中师生乘飞机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踏上新加坡国土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整齐的树木和绿意盎然的植物世界,马路旁翠绿的灌木与高架桥上充满生气的花卉,令人惊叹不已。大家不禁感叹:新加坡真不愧享有花园城市的美誉!

 

经过几日的参观与交流,同学们对新加坡有了切身的了解。不论是滨海湾区域的鱼尾狮公园,还是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热带植物园以及东海岸沙滩,都让大家对新加坡的自然景观喜爱不已;不论是新加坡科学馆、新生水厂,还是国家美术馆、环球影城以及时光之翼海上大汇演,都让同学们对新加坡的科技人文惊叹不已。最让同学们深有感触的,还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立化中学的参观与交流,这些新加坡名校传递的新的学习理念,让同学们又一次领略了不一样的课堂。

 

手机咔嚓咔嚓闪个不停,师生们用照片记录下了一张张求知的笑脸和一幕幕精彩的时刻。新加坡科学馆中科学知识的互动,让大家对天文、海洋、生物、热带气候等多领域的技术融合有了快乐的体验;新生水厂高科技污水处理技术,又让大家对新生水三重净化步骤及原理、新加坡人民水资源奋斗史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中超过7000件的新加坡和东南亚现代及当代艺术品和超过1000件的泰勒版画藏品,让同学们目不暇接,大开眼界。当然,还有在环球影城中快乐畅游令同学们开心不已。


回忆是难忘的,同学们在鱼尾狮下合影留念。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它的上半身是狮子,下半身是鱼尾。洁白如玉,挺拔修长,双眼炯炯有神地凝视着远方,像是在等待着航海归来的亲人们。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正如陶行知老先生所说:“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新加坡这个美丽的花园城市,这个文明的城市,给师生们留下了暑假生活中最美好的印象和回忆,使大家在阅览风土人情中提升认知,真可谓是游中有学,行中有思!同学们都期待着下一次意义非凡、励志成长的游学之旅!

  (小六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