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成长——中国科大附中小一年级“家长课堂”开课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456


  开学伊始,秋风送爽。95日下午4点,家长们翘首以盼的小一年级“家长课堂”在中国科大附中报告厅开课。副校长张峻菡、德育处副主任蒋克兢、小一年级五位班主任及全体家长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小一年级组长张国平主持。

首先,张峻菡代表学校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小一年级的五位班主任,并以三个关键词向家长提出了希望:希望家长们不断“学习”,由“亲子教育”走向“亲职教育”;希望家长们多多“陪伴”孩子成长;希望家长们重视“身教”的作用。接着,蒋克兢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规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要求。最后,合肥市优秀班主任宣薇老师给家长们做了《为孩子的美丽梦想而起航》的主题演讲。宣老师从影响孩子成才的因素入手,引出“学会赞扬与批评”“阅读改变人生”与“巧妙培养好习惯”三部分内容。她用优美动听的声音,结合自己家庭教育与学校工作的切身体会,与在座家长们分享了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与智慧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让孩子们朝着最好的方向前行。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会场秩序井然,家长们全神贯注,频频点头称赞。科大附中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形成家校合力,帮助一年级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健康成长,迎来快乐的小学时光。(小一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