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细节巧管理,重沟通促成长——中国科大附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387


2019831日上午,中国科大附中在多功能厅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德育处主任束从武主持,副校长张峻菡出席会议并讲话。


束从武首先对各学段新班主任的加入表示欢迎,接着阐述了本学期德育教育关键词——“关爱”的内涵。他就入学教育、开学准备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德育处副主任蒋克兢就学生医保、校服、午餐管理等方面作了说明。各处室负责人也通过班主任例会传达了相关通知及注意事项。


张峻菡以“班主任该如何工作”为话题,指导全体班主任工作要有大格局、高境界,要做有情怀的班主任,真正成为学生人生的引路人;她强调班主任工作是抓细节、促规范、养习惯的过程,特别要加强起始年级的班级管理。她告诉大家,沟通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方式,要及时与学生、家长、任课老师等方面做好沟通协调;要做有智慧的班主任,有方法,懂策略,让工作更高效。张峻菡在讲话中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忙并快乐着。


班主任是一位老师,班主任也是一个团队。新学期伊始,班主任老师们必将团结一心,脚踏实地,共促学生健康成长。(德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