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科学走心陪伴,孩子收获良好习惯——中科大附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815


2019517日下午,应中科大附中小五年级组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李文贺老师在报告厅为大家带来“父母科学走心陪伴,养成孩子终生受益习惯”主题心理讲座。讲座由年级组长宣薇老师主持,五年级各班班主任和全体家长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以“父母对孩子的期待”和“孩子对父母的期待”这两个关联紧密的问题为中心,向家长们介绍了青春期孩子心理发展的特征和外在行为表现,剖析了现阶段亲子交流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父母科学走心陪伴,才能养成孩子终生受益的习惯”这一科学建议。讲座的内容不仅包含心理学的专业理论知识,更有大量生活中的实例。家长们从中获知了孩子真实的烦恼和他们对父母的期待,走入了孩子们的内心,同时也反思了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不足,认识到父母科学走心的陪伴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


最后,宣薇老师做总结发言,表示学校开设家长课堂、举办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旨在促进家长深入了解孩子内心,调整教育行为模式,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宣老师也强调家校要协作沟通,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讲座内容精彩,家长们反响热烈,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科学的家庭教育,与学校携手,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