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我知我行——中科大附中七(2)班开展“学雷锋”环保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679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我们倾听着雷锋的故事,感受着雷锋的精神,紧跟着雷锋的脚步,体验着雷锋的事迹。201939日,中科大附中七(2)班在班主任刘洁老师的倡议和组织下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环境,我知我行”的大蜀山捡垃圾环保公益活动。孩子们投身公益活动,把“学雷锋、做好事”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宣传环保理念,做环保小卫士。


上午9点,全班21名同学共分成三组,有的沿着登山台阶拾级而上,有的踏着环山步道缓步而行。他们身着统一的绿色班服,佩戴红领巾和手套,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拿着塑料袋,将山道上游客丢弃的烟蒂、果皮、包装袋等垃圾捡入垃圾袋。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巡视着经过的每一片区域,不放过视野范围内的每一处垃圾。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的目光,并使更多的市民增强环保意识,提高环保自觉性。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工作,同学们登顶大蜀山,在山顶上,大家举行了问卷调查、垃圾分类知识竞答、设计环保标语等活动,使游客了解环保知识,认同环保理念,践行环保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进一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出自己的环保理念,并设计出“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风景千万处,环保第一处,垃圾不分类,地球两行泪”“青山遍布霉烟头,绿色苍郁谁来守,今昔我们行动起,明朝大创好气侯”等标语。大家纷纷表示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感受到了环卫工人清理垃圾的辛苦,环保不仅仅是在活动中,更要融入到生活中。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共捡了20多袋垃圾,将垃圾进行分类后妥善处理。活动也充分体现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