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心中播下宪法的种子——中科大附中小一(3)班开展“家长进课堂”之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338

123日下午,在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中科大附中小一(3)班“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活动正式启动,特邀中科大秦洁老师给师生们带来《在孩子心中播下宪法的种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也是小一(3)班“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三次活动。讲座由班主任江贤民老师主持,小一(3)班全体学生和班级家委会部分成员参加。


讲座开始,秦老师先给小朋友们发放了宪法小红本,小朋友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翻看。讲座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学习宪法的修订历史及主要内容。秦老师通过图示,让小朋友了解我国宪法的修订历程。通过图片和节选宪法主要条文,让小朋友熟悉宪法的主要内容。二是学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秦老师先给小朋友播放了国务院网站上公布的国歌视频,然后让小朋友集体唱国歌。三是诵读宪法宣誓誓词。在秦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一起诵读了宪法宣誓誓词。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小朋友表现出学习宪法的极高热情。

讲座结束之时,江贤民老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讲到,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使得小朋友对宪法有了初步的了解,明白了宪法跟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知道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要用自己的行动来维护宪法的权威。最后,小朋友们用热烈的掌声和鲜花表达了对秦洁老师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