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邮票密码——中科大附中小五(1)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738


108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五(1)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斐老师为孩子们作了关于邮票知识的专题报告。

俞斐老师首先通过一个精彩的小故事给孩子们介绍了世界上第一枚邮票的诞生。从邮票的产生、发展到现在的历史过程。讲述了什么是集邮,告诉同学们整理、鉴赏、研究邮票是一种获取知识的世界性文化活动。小小一枚邮票可以集中展示从图案的内容、意义、布局和审美到设计背景,印刷技术等等一系列人类智慧的结晶。邮票是一种特殊的艺术品,是“国家名片”。

接着,俞老师介绍了邮票有普通邮票、纪念邮特种邮票、福利邮票、航空邮票、欠资邮票、电子邮票、首日封等等众多种类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如何集邮,如何在集邮中汲取知识,获得快乐。

 

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邮票的兴趣,拓展了知识面,讲座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因为邮票知识带来的好奇和热情仍在继续。 



小五(1)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