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队,我光荣——中科大附中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705


531日下午,科大南区体育馆内人潮涌动,中科大附中全体一年级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就来到了会场,等待新队员入队仪式的开始。中科大附中副校长张峻菡、徐斌,团总支书记史亚英,德育处主任束从武、副主任蒋克兢,办公室副主任徐晓宏亲临现场,和孩子们一起见证这个光荣的时刻。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


紧接着,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不断回荡在体育馆内。在大队委周宇航同学代表大队部宣布新队员名单后,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随后,全体新队员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大队辅导员王飞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张峻菡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新成立的中队授旗。仪式上,一(4)班李光屹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他用稚嫩的声音向老师和同学们表了决心:今后将勤奋学习,争做优秀少先队员,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团总支书记史亚英老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队员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

最后,少先队员们面对庄严的少先队队旗放声高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字字掷地有声,充分表达出少先队员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胸前的红领巾在飘动,心中的队歌在唱响!伴随着嘹亮的歌声,仿佛一只只雏鹰展翅飞翔。


新队员入队仪式只是整个入队环节的一部分。前期大队部还对全体新队员进行少先队历史及少先队相关知识的培训,每一位新队员都填写了入队申请书。学校期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给孩子们一个崇高的仪式感,不光让孩子们的脖子上戴上红领巾,更让他们的心里也戴上红领巾。从此,孩子们将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大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