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中科大附中八年级举行离队入团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645



57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八年级全体同学在校报告厅参加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离队入团仪式。仪式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飞老师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退队仪式,出队旗,行队礼。在重温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和再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后,八(四)班巴昕洋、何欣同学深情朗诵《告别队旗, 迎接团徽》,巴昕洋同学还带领大家重温少先队誓词,把退队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在恋恋不舍中解下胸前陪伴自己很久的红领巾,小心的收到书包里,珍藏起这段美好的回忆。

经过层层评选,来自四个班级的二十名新团员宣誓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在新团员入团仪式上,中科大附中团总支书记史亚英老师介绍了本次发展新团员情况并宣读了新入团学生名单。中科大团委杨小果书记、团委委员张轶老师以及科大附中李蓓校长,附中德育处束从武主任,为新团员们颁发了团员证,并亲手为他们佩戴上团徽。最后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他们坚定的眼神,彰显出要勇于承担起对国家对社会责任的青春豪情!九年级的老团员代表,九(2)班的王牧天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时光,不忘初心;八(2)班杨明德同学代表新团员宣读青春的誓言,表示要不负青春,勇敢进取

八年级年级组长夏倩老师代表全体老师祝福孩子们感恩青春,承担责任,积极进取!附中李蓓校长祝贺新团员,勉励八年级学生要不负青春,努力学习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坚定信念,勇于拼搏,奋发向上!


科大团委杨小果书记也即席作了师长寄语,向刚刚加入团组织的新团员表示热烈祝贺,杨书记希望广大共青团员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体现先进性,提升先进性,努力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整个仪式庄严热烈,同学们都坚定青春信念,立志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人生绚丽的青春之歌。(团总支 少先队 八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