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在春天的阳光下绽放——中科大附中七年级开展工业游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429


2018323日,中科大附中七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迎着温暖和煦的春风,踏着金色明媚的阳光,走进万达文旅城主题乐园,开展“让花儿在春天的阳光下绽放”主题工业游活动。

站在以徽州古阁楼为装饰的大门前,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徽派文化的底蕴、沉淀、传承和交融。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游玩了“贵妃醉酒”、“旋转木马”、“瓦罐飞旋”等游乐项目。饭后,同学们开始了自由结对游玩时间。结对游玩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而且让大家感受到团队合作的意义。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大型古装剧——淝水之战。淝水之战突出了古徽州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认识古徽州历史的同时,也体会到科技与文化的完美结合。士兵们一个个身披铠甲,手握利刃,在战场上拼杀。硝烟弥漫,蹄声四起,骏马穿梭,浴血奋战。演员们出色的演技配上现代化、生动的舞台效果,完美地为台下的同学们呈现了荡气回肠的淝水之战,一剧终了,师生们意犹未尽,沉浸于古代战场的战火纷飞,感慨于历史长河的绵远沧桑。

这次工业游,孩子们在体验欢乐,增进友谊的同时,深深感受到徽州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徽派文化继承者的他们倍感骄傲,同时也深知肩负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科技的快速发展警示他们:唯有努力学好本领,才能不负历史给予的使命和挑战。

本次工业游活动使同学们在阳光下体会到了文化的传承和交融,一定会成为一段难忘的记忆永存心底,回味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