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辩人生善思巧对激华章——中科大附中高中部辩论队蝉联合肥市中学生辩论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829



20171127日,伴着冬日暖阳,由合肥市教育局主办的合肥市“乐辩青春,善思未来”第七届中学生辩论赛在合肥十中圆满落幕。中科大附中高中部辩论队在决赛的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蝉联一等奖,李欣雨同学也喜获本次大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由中科大附中团总支书记史亚英老师策划与组织,汪梅、解玉宝、张传进三位老师精心指导。辩论队由来自高一(4)的张安吉、高二(2)班向智晨 、高二(4)班李欣雨、高二(2)班刘新宇四位辩手组成。活动先后历时两个多月,大家发扬团结合作和不怕吃苦的精神,最终克敌制胜,载誉而归。

在赛场上,我校四位辩手思维灵活,逻辑缜密,精密配合,各展风采。一辩张安吉从三个角度进行理论,透彻分析我方“知易行难”的观点。二辩向智晨抓住对方论述中的漏洞进行有力的驳论,在自由辩论中更是展现出敏捷的反应力。三辩李欣雨稳重大方,机智灵活,在回答评委提问的时候展示出深厚的文学功底。四辩刘新宇总结陈词更是犀利到位,在场观众掌声不断。选手们的表现不仅展示出中科大附中学子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也充分展现了优秀的综合素质。



当然,这份荣誉更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从预赛到决赛,校领导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从队员的选拔、辩题的探究、通知的传达、车辆的安排等各个方面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汪梅、解玉宝老师更是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利用课余和队员们一起讨论研究辩题,反复修改推敲文稿以达到完美的论述与辩驳。




愿我校师生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在下一年度的大赛中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高二年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