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有关材料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385

关于报送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有关材料的通知

全区各中小学:

近段时间,有关北京中关村二小“学生受伤害事件”炒得沸沸扬扬,成为舆论和公众高度关注的热点事件,校园欺凌事件的一再发生再次给学校管理和学生安全敲响了警钟。

包河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专门下发了《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包教[2016]57号),要求学校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并集中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六个一”活动,即集中开展一次全校性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一次全校性法制专题讲座、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家访活动、集中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一次校园欺凌现象普查活动、集中开展一次校园欺凌处理活动,并开展自查和迎检工作。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暂告一段落,但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将一直坚持下去。

根据省市有关安排,现将报送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有关材料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请各校报送如下材料:《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总结》、《校园欺凌专项治理专题教育活动图片集锦》、《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典型案例》。尤其是专题教育活动图片能真实反映学校专项治理工作过程和成果,请各校将图片同时发到bhqdds@163.com

二、报送时间

20161220日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稿(加盖学校公章)报送到区教体局督导室,联系人:余琼,联系电话:63357793

三、有关要求

1.各校要高度重视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以“中关村二小”事件为警钟,长期不懈开展校园欺凌防治工作。

2.各校认真对照文件要求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自查总结工作,对于专项治理期间宣传教育活动不到位的要及时弥补,尤其要长期持续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专题教育活动,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再次发生,还校园一片宁静,保学生人身安全。

3.区教体局将把学校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情况纳入学校2016年度目标考核。对于因学校宣传教育不及时,专项治理不到位导致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将对有关学校和当事人进行通报和追责。

包河区教育体育局

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