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引领“生本智慧课堂”——科大附中小语组开展信息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200

 

 

一开学,包河区以smart互动式白板教学为支撑的“生本智慧课堂”教学评比即将拉开序幕。中科大附中虽然是smart白板的示范学校,但是smart白板培训是6年前进行的,由于老师们习惯使用ppt进行课堂教学,所以对互动式白板技术没有深入研究,参加课堂教学评比的青年教师没有参加过相关培训,对互动式白板教学比较陌生。为了提升老师们的信息技术能力,小学语文组和李勇老师联系,希望李老师能就smart软件帮助进行培训指导,李老师不顾开学教学、信息技术服务工作繁忙,很干脆地承担培训工作,利用晚上时间,对老师进行义务培训。

9月14号晚上,李老师早早来到小一(5)班教室,调试电脑,安装软件。7点,参赛青年教师籍伟伟、张默、孙阳、魏丽云准时参训。李老师从smart软件与ppt的相似和不同说起,介绍smart新建文件,插入文本、图片、视频、音频等,三角尺、量尺、圆规等插入,魔术笔、聚光灯的使用方法……李老师不仅自己介绍,还让参训老师亲自实践,巩固学到的知识。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夜色越来越浓了,老师们学习热情依然高涨,李老师和大家约定,下周利用晚上的时间还会对smart软件其他功能进行几次培训,尽可能让老师们在赛前做到对smart软件有一个较为清晰的了解,基本做到熟练操作课件。

青年教师参加赛课,不仅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考量,也是学校整体实力的展示,感谢信息组李勇老师对青年教师无私的培训,相信青年教师一定会在课堂教学中取得佳绩。

(小学语文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