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经验交流,助力语文教学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113

 

新学期,中科大附中小学六年级迎来了毕业季。在小学最后一年中,语文学科如何安排教学进度,语文教学、复习如何落实双基训练,如何与初中语文进行有效衔接……诸多问题困扰着六年级的语文老师。为此,小学语文组积极开展毕业班经验交流,让老师们相互传授经验,交流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途径,为小六年级老师们更好进行语文教学、毕业复习提供思路和有效方法。

9月13日,语文备课组进行联合教研活动。上一届小六语文老师就自己毕业班教学、复习中的经验进行无私分享:王敏老师分享了自己立足课堂,扎实进行双基训练的做法;孟丽华老师就自己古诗复习经验进行分享;巴贵军老师就错别字、习作的经验进行分享;陈玮玮老师就自己阅读复习的做法进行分享。

听了老师们的分享,新一届六年级语文老师纷纷表示,毕业班教学要立足课堂教学,向课堂要效率,不搞题海战术,不加重学生负担,教辅材料尽量少而精,严格执行教学进度,为下学期按时、按量、按质完成毕业班教学任务及复习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小学语文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