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落实工作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中科大附中九年级召开“一模”分析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124

 

2017年5月11日傍晚,科大附中九年级一模考试分析会在初中部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会议由年级组长吴燕燕老师主持。教学副校长蔡婉若、德育副校长张峻菡、校长助理徐斌、教务主任黄严生、副主任余国军以及九年级所有任课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学科老师代表就一模考试的现状,近期复习计划和后期复习安排做简短汇报。解玉宝,张栋宇,吴燕燕,李明芳,曹锦群,余国军,陈福芝七位老师分别就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和政治学科学生复习现状以及后期工作重点做了全面的阐述。对如何“抓两头,促中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接着,张峻菡副校长从德育的角度对毕业班的老师提出具体要求,她要求在最后一个月的关键时刻不忘班级常规管理,她同时特别提醒在这一时期多关注学生心理,要给予学生信心。教务处黄严生主任首先对前期实验考试和体育考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他特别要求复习课依然要紧扣教材,要研究考纲、研究教材,研究考题,要求老师要加强和学生的的沟通,后期训练要注意规范。

 蔡婉若副校长总结发言,她首先转达了李蓓校长对九年级老师真挚的问候。蔡副校长的发言承前启后,她首先回顾了本届毕业班老师11年及14年两届中考的辉煌成绩,接着从宏观和微观等几个方面对前几年的中考做了总结。在高度肯定本届毕业班工作的同时,蔡校长又做如下具体要求:一、认真做好几次模考成绩分析,找准努力方向;二、在初三最后时刻理清抓好和抓紧的关系,注重效率;三、处理好关注和关心的问题,把握细节。

时间飞逝,夜色降临,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最后,校长助理徐斌就高中直升生招生政策做了简短介绍。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中考是科大附中的品牌,相信在老师们齐心协力下,中科大附中2017年中考一定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九年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