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开店做老板”----------记参加中科大附中首届“红领巾淘宝节”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01-03  浏览次数:76

为了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节约资源和爱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光荣”的乐趣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中科大附中少先队大队部于12月30日下午举办首届“红领巾淘宝节”活动。活动发出后,一(3)班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大家集思广益,很快,班级淘宝店名、活动海报、宣传标语和促销口号就准备完毕。
   下午3:30,喜庆热闹的“庆祝元旦”班级活动一结束,孩子们就一个个怀着兴奋的心情,手提满满的购物袋,排着整齐的队伍,随着班主任杨咏梅老师,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学校篮球场指定的摊位上。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有的挂起“你淘我淘大家淘,你乐我乐大家乐!  小一(3)班亮晶晶淘宝店”的横幅,有的竖起“今天我当家,开店当老板”的海报,有的举起 “淘出宝贝,淘出快乐!快乐出淘”“为你首选,愿你开心”等广告牌,而有的同学更是忙不迭地铺开垫子,摆放物品了。
   只见大大小小的摊位上,种类繁多,图书、玩具、手工品和饰品等应有尽有。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举牌高喊“一(3)一(3)亮晶晶淘宝店开张了!”“走一走,停一停,看一看,路过,不要错过”;有的吆喝“淘出宝贝,淘出快乐!快乐出淘”“一三一三,非同一般”“亮晶晶,聚划算,超值淘”……阵阵的吆喝声,琳琅满目的物品,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前来“淘宝”。瞧,孩子们的神情多么专注,挑选、抚摸、比较、思考、问价、还价、付钱、成交。俨如一个个小商人。他们各选所需,有的物物交换,有的钱物交换,在吆喝声中,在价格拉锯战中,一件件物品成交,有的“淘”到了书,有的“淘”到了玩具,有的“淘”到了心仪的手工制品等,每个孩子都兴奋异常,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激动地把淘到的宝贝纷纷向老师和家长展示。老师、父母也喜不自禁,为他们积极勇敢地参与点赞,为他们的成长喝彩。
   常静雯同学和妈妈一起亲手做的草莓巧克力蛋糕,分装在塑料盒中,5元一大盒,2元一小盒,太诱人了,不用吆喝,一会儿功夫,就被哄抢一空。一入口,草莓的酸甜,蛋糕的松软,巧克力的香甜,立即弥漫开来,味道简直好极了!常静雯也赚得人生第一桶金——100元,她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成了“名副其实”的“大富翁”。劳动,就能创造价值!

 

 

 

 


   天色渐晚,寒意渐深,但是,孩子们淘宝的热情不减。收好物品后,又三五成群,蹦蹦跳跳地到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摊位前上门推销物品和购回自己喜爱的物品。最后,孩子们还在海报前留影,期待着在下一个“淘宝节”有更大的收获。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在感受淘宝快乐的同时,不仅淘到了自己喜爱的物品,而且在实践中,增强了自信心,交往和沟通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这真是个有意义的活动,相信“绿色 阳光 健康”的生活理念会如同种子一般种植在孩子们的心田中。(小一(3)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