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月饼 浓情迎佳节——记中科大附中小四1班“迎中秋,做月饼”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8  浏览次数:68

 

皓月当空思念浓,桂花飘香暗浮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来临了。9月14日下午, 中科大附中小四一班的教室内欢声笑语,中秋月饼DIY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

馅和面团都备齐啦,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两位巧手妈妈自告奋勇为大家担任“老师”。只见一位妈妈取出一团面,娴熟地揉圆,再轻轻地将面团压平,接着将豆沙馅料包入面团中,慢慢收好,再揉圆。随后放入模具轻轻一压,一个印有花样的月饼就诞生了。

孩子们仔细观摩后,都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份皮和馅按照刚才的规范流程一丝不苟地实践起来。短短的十几分钟,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份份冰皮面团就变成了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各式各样,独一无二的月饼在同学们手中诞生了!大家怎么能禁得起这美丽又美味的冰皮月饼的诱惑呢?有的孩子都还来不及欣赏上面的花纹就大快朵颐!也有的孩子细心地给月饼进行层层包装,甚至还煞有介事地贴上了标签,等待放学后把自己亲手制做的月饼献给爸爸妈妈。

 

 

 

月饼承载着中秋这一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底蕴与魅力,同学们在制作月饼、品尝月饼的实践过程中,深化了对传统民俗文化的认知,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孩子们亲手做出的月饼中所凝聚的内涵应该远远超过了月饼本身吧!  

(四1班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