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 你我先行——中科大附中小二(4)班开展“儿童礼仪”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9  浏览次数:81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举止和高尚的思想道德素养,增强学生的文明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按照学校德育工作的总体部署,中科大附中小二(4)班班主任宣薇老师邀请中国儿童礼仪教育协会的程晓芳讲师,于2016年4月18日下午为全班同学做了关于“儿童礼仪”方面的主题班会讲座。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形象、清新流畅,程老师通过音乐、小故事及文明礼仪的现场示范、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有关倾听的知识,了解到倾听时需要注意的方面。她强调倾听五步曲,从注视、微笑、前倾、点头、应答五个方面训练入手,使倾听礼仪具体化,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礼仪意识。

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明白,学会礼仪不仅表现了自己对他人的尊重关心,同时也提升了自身高雅气质与教养,从而得到他人的尊敬与认可。此次班会活动使同学们对文明礼仪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并促使全班同学将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一名高素质的小学生,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