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二模得失 共商复习大计——中科大附中举办合肥市高考“二模”化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52

   4月6日下午,2016年合肥市高考“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化学学科分析会暨二轮复习研讨会”在中科大附中报告厅隆重召开,全市(含各县区)共150多位领导和化学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针对本次考试的化学试题进行分析,并对化学后期复习备考进行深入探讨。


   研讨会由合肥市化学教研员苏仕标老师主持,他向中科大附中领导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和精心组织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会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苏仕标老师就合肥市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化学试卷命题指导思想、考生答题等考试基本情况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具体内容分为以下三个部分:第一,合肥市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化学试卷总体命制思路和指导思想;第二,合肥市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化学试卷得分数据统计及分析;第三,合肥市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化学试题分析。
   接着,中科大附中戈益超、合肥五中余闯和合肥一中任峰三位老师就“全国新课标I化学试题分析及备考建议”进行了主题发言。戈益超老师从试题结构、考查题型、知识内容等三方面对近几年全国新课标I化学卷进行全面解析,并结合《考试说明》,对后期复习备考提出建议;余闯老师针对近三年全国新课标卷I化学试题中非选择题试题特点进行重点分析,并对必考题备考提出了建议;任峰老师结合其他省份相关数据,从选择题和选考题角度对后期备考提出建议。

 

 


   最后,苏老师结合以上三位老师的主题发言,给参会教师提出指导建议:第一,要深入研究近三年新课标I卷试题;第二,全面落实《考试说明》中考试要求和题型示例;第三,加强针对训练。他强调:二轮复习要注重题型训练,要精选、精练、精讲,突出解题思路和方法指导,突出能力的提升。
   本次研讨会历时半天,会议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聆听了专家们深度剖析和精准指导的主题讲座,尤其是他们高屋建瓴指导意见,为后期高三化学复习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高效的策略。          (化学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