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 教研落实忙 ——中科大附中第二次教研组长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42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也是我校教研活动最密集频繁的季节。为了谋划教研,提升教学质量,4月6日下午,在高中部小会议室召开中科大附中本学期第二次全体教研组长会议,会议由教导处主任黄严生主持,分管教学副校长蔡婉若对下一步教学教研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主任首先总结了近期教务和教研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各教研组长在教育教研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四月份的教学教研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四月教务处重点工作是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继上月的“拟一份试卷”项目结束,本月是“上一节课”启动.他对落实选手分组,评委聘任,时间节点等问题做了具体安排。

接着,各教研组组长就作业检查,备课笔记检查的方式方法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最后,蔡婉若副校长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面对外界的好评,我们深感“高处不胜寒”的压力和危机。教研工作要与附中的骄人成绩相匹配。各位组长要紧紧抓住教学最基本的常规工作,做实在,在不变中求变,创新方法,将教学教研工作落到实处。她希望这次的备课笔记检查,各组要推出最优秀的备课笔记,代表本组教学水平。(教务处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