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科学 学科学 用科学——中科大附中小五(4)班开展科技周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31  浏览次数:64

  火星上为什么没有生命?太阳系的行星知多少?克隆那些事你了解吗?我国自主设计的神舟载人航天器的秘密是什么?航天英雄背后的故事是什么?……这些是中科大附中小五(4)班同学们学习第三单元语文课文时提出的问题。为了让大家能深入探讨这些感兴趣的科学问题,班主任陈玮玮老师和班干部一起组织开展了五(4)班科技周活动。

此次科技周活动包括科普知识展,学生讲坛活动,科技手抄报活动。围绕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有些同学自由组合,查找资料,将自己查找的资料打印出来,组成各种科技主题展示供同学们学习;有些同学利用周末时间,几个人共同制作ppt,在班级学生讲坛上侃侃而谈;有的同学还利用有奖问答的形式,考察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

叶佳薇同学在学生讲坛上介绍的太阳系八大行星,思路清晰,ppt精美,还通过和同学们的互动,让大家对太阳系的八大行星有了深入的了解,效果特别棒。巧手的许光辉、孙语晨等同学精心制作手抄报,用精美的图片、经常的内容将科技知识集中展示。

科技周活动,同学们动手、动脑,学以致用,了解科学知识,拓展学习内容,让学习有了别样精彩!(小五4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