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信心 迎接挑战——中科大附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55

 

春风送暖,海棠吐蕊。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在这憧憬收获的时日,中科大附中本学期学校教研工作的重头戏——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拉开了帷幕。2106年3月18日下午1:30分,教研室在高中部二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参赛教师部署动员会。分管教学副校长蔡婉若、教务处黄严生主任、教研室副主任李茂华、冯发祥以及所有参赛老师参加了动员会。

 

首先,教务处黄严生主任就比赛事宜做了详细说明和解读。他要求各位参赛老师珍惜、重视这次比赛,克服畏难情绪,树立信心,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按照比赛的要求和规则积极认真准备,迎接挑战,提升自我。同时,黄主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辅导数学组老师参加省市课堂教学比赛的艰苦历程来勉励各位参赛老师,希望各位参赛教师都能脱颖而出,走出附中,走出包河,能走进市里、省里的比赛讲堂去一显身手。

接着,蔡婉若副校长作动员讲话。她殷切期望参赛教师高度重视这次比赛,不可等闲视之。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是学校重视青年教师培养,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打造强有力的后备军的重要措施,也为广大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她要求所有青年教师要把这次大赛作为提高自己专业素养,锻炼自己、展示自己风采的一个大好机会。通过比赛汲取他人的长处经验,不断充实、历练、完善自己,获得更好的发展,早日成为名师。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磨几次课、不易几次稿、不脱几层皮、不熬几个夜怎能进入临战的状态,不经历大赛的锤炼怎么能成长,这是全体参赛老师共同的感受!在此,预祝所有参赛老师发挥水平,展现风采,取得佳绩。(教务处、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