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交流 提升——中科大附中数学组省级课题举行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44

     2016年3月10日下午,中科大附中中学数学组省级课题《中学数学概念有效教学策略研究》课题组举办研讨活动。活动由数学教研组组长张栋宇主持。

研讨活动第一项,课题组负责人高中数学特级教师黄严生作有关课题研究方向的要求。黄老师结合“概念”的解读和概念课的基本结构,提出下一步研究的落脚点。即:在概念形成、概念同化和概念顺应三个问题的研究方向上形成各自的研究关键词,并作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拓展。

第二项,课题组负责人束从武老师作《关于课题工作开展的说明》报告。针对目前课题研究的进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课题组成员结合课例研究,完成研究工作的心得小结;二、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三、落实公开课教学。

第三项,刘云飞老师作题为《对高中数学概念教学层次的理解》报告。作为课题组成员代表,刘老师结合自己在教学实践,探讨了对概念教学的认识和体会。

活动中,课题组下发了《数学思维与数学教育》、《数学实验在概念教学中的运用》和《数学概念教学中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三篇学习材料,并安排了本学期的公开课。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交流、提升,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交流阶段成果。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一定能将课题研究落到实处。(中学数学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