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报道之一学习雷锋精神 温暖送给老人——中科大附中小三(2)班开展敬老院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8  浏览次数:90

    3月5日上午,曙宏社区敬老院欢声笑语一片。中科大附中小三年级二班的10名学生在班主任王飞老师和部分家长的带领下,带着爱心慰问品,来到这里,对居住在这儿的老人送去了温暖和感动。

当天,学生们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日常生活用品和牛奶、面包、糕点等食品送到老人手中。

 

一到敬老院,孩子们就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为老人们捶背按摩。现场气氛和谐温馨,老人倍感家庭的温暖,老人们的脸上都布满了微笑。学生们还给老人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诗歌朗诵、舞蹈表演、歌唱、笑话等节目博得了阵阵笑声和掌声。感动的老人们不停的念叨:“感谢孩子们,感谢谢你们让我们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

 

   此项活动班级一直坚持开展。家长委员会做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把全体同学进行了分组,每月安排一组同学为老人送去慰问和祝福。让同学们走进敬老院更好地亲近老人、善待老人,并懂得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活动不仅对学生进行尊老爱老的教育,还大大的丰富了学生的社会阅历,促进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正确价值观的形成。(三2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