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总结经验 凝心聚力再战百天——中科大附中召开高三年级“一模”分析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8  浏览次数:47

2016年3月2日下午5点,中科大附中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在高中部会议室召开“一模”分析总结会。中科大附中李蓓校长、方文琴书记、蔡婉若副校长、张峻菡副校长、徐斌校长助理、教务处黄严生主任、德育处束从武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导处副主任李倩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前一阶段教学经验,并针对后一阶段复习提出新要求。首先,高三年级组长朱永就年级一模考试成绩做了具体分析。他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的复习效果,从一模考试成绩看,无论是高分段还是一本达线人数均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朱老师还就年级后期复习计划及安排做了详细的报告,如几次大型考试的时间、命题方向,以及通过分析尖子生的成绩,落实下一步培养“尖子”的办法等。

接着,各班班主任针对本班具体学情,从心理状态、成绩走势、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分析总结。随后,徐斌校长助理对后期工作提出要求,他高度赞扬本届高三年级老师的敬业精神,提出后期复习要研究考纲,吃透、吃准全国卷的特点,他现身说法,结合自己长期担任班主任体会,在培优、临界生的管理以及学生心理辅导等重点问题给予了详细指导。教务处黄严生主任对高三年级的复习策略作了具体指导。他强调老师之间要协调,后期复习训练要适度,训练要有针对性,抓思维训练,抓好知识的梳理。试卷讲评是关键环节,要归类、解决盲点。张峻菡副校长提醒高三班主任,不但要加强学生心理辅导,还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稳定家长心理很重要。另外,不要忽视集体的力量,利用周围同学的相互影响达到教育的作用。蔡婉若副校长赞扬了本届学生精神状态很好,问题学生很少。她希望大家在繁重的工作中要照顾好自己。另外,她提出希望将本届的一模数据和往届进行对比,以便对二轮、三轮复习有指导作用。

 最后,李蓓校长从学校发展的角度进行总结性发言,她肯定了高三年级全体老师有强烈的进取心、协作精神,同时希望老师们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对全国卷要有充分的研究,要很好的利用最后100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教务处、高三年级组供稿  2016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