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耳朵 爱护耳朵——中科大附中小二(1)班举办“爱耳日”科普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次数:69

2016年3月3日是第17次全国“爱耳日”和第4次“国际爱耳日”,为了增强同学们对耳朵的科学认识和对听力的保护,中科大附中小二(1)班于3月4日星期五下午特意举办了“爱耳日”科普讲座:安徽省立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罗彬医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耳朵认知课”。
   罗彬医生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2016年全国爱耳日活动的主题:“关注儿童听力健康”。随后罗医生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人体耳朵的构造;人是怎么样听到声音的;我们应该怎么样保护好耳朵;最后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不一样的耳朵,让我们去关爱听障儿童。

 


   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的问题更是层出不穷,小手举个不停,现场热闹非凡。

 


   科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向罗彬医生献上了鲜花,感谢她的精彩演讲。


   通过这样的科普教育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各种学科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以后我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家长课堂”。(小二(1)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