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教研,厉兵秣马启新篇——中科大附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组长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次数:42

   新学期、新挑战。为进一步深化课改,做好教学研究工作,提高教学质量,3月4日下午5点,中科大附中新学期第一次教研组长会议在小会议室举行。教务处黄严生主任主持会议并做工作布置,分管教学副校长蔡婉若对新学期教研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首先,黄严生主任总结了上学期备课笔记、教师业务手册等检查的情况及上学期主要开展的教研活动。随后,他布置了本学期教研工作,重点工作包括:教师教研论文的征集、附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课题研究相关工作等。

接着,蔡婉若副校长传达了不久前包河区教研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2015年区绿色评价结果及分析、课题督导结果及要求、区支教情况、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的注册及使用、森林课堂计划及实施、市第三批骨干教师的评选等。她要求各教研组能结合包河区本学期教研工作行事历,积极参加区相关活动。同时,针对我校具体情况,各教研组要集思广益,积极研讨,希望办出“附中特色”,打造“科技校园”、“书香校园”。

最后,蔡副校长向各教研组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注重教研工作实效,不流于形式;二、常规工作落实到位,以课研促教研,以教研促教学;三、注重老师业务能力提升,要多读书,多学习;四、各教研组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通过此次会议,各教研组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并表示根据学校要求切实制定好本组教研工作计划。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学教研工作一定会再上新的台阶。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