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小老师” 体味教书乐——中科大附中小三1班开展“我当小老师”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8  浏览次数:86

   9月10日,又是一年教师节悄然而至。这一天,三(1)班的课堂和往常有所不同:学生们在讲台上一板一眼的讲课,而班主任籍伟伟老师则在台下听得津津有味。原来这是三(1)班发起的“我当小老师”活动:让学生当一次老师,体验一下老师们上课的感觉。

活动前一天,籍老师就提前布置孩子们作准备,教师节当天,孩子们自己讲课、和同学互动……上完一节课,“小老师”们纷纷表示,当老师真辛苦。

 

 

摸着脑门上细密的汗珠,小杨同学说:“当老师可难了。要好好备课,把大家不懂的地方说清楚,还有人不专心听要提醒,我都顾不过来了,总是忘记让回答问题的人坐下。”

小李同学说:“平时总希望回答问题时老师提问我,当我站在讲台上才发现,到底提问谁呢?总觉得提问其中一个,其他举手的同学都很失望,好纠结啊。”

小徐说:“没想到讲课这么费心,当老师太不容易了。我找了好多资料,除了把内容讲清楚,还要准备提问的问题,让大家听得更专心。”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亲身感悟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辛苦和责任感,对自己的老师充满了感恩与敬意,更多了一份尊重和敬佩。(小三1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