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里的好老师”——小六(1)班吴凯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31  浏览次数:187

 

我最敬佩的老师

六(1)班吴凯进

我最敬佩的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高老师。

在高老师的课堂上,我们的笑声从不间断。高老师在讲课时,会将知识与幽默很好地交融在一起,使原本枯草无味的数学公式变得鲜活起来。有一天,气候温暖,万里无云,我们一个个都觉得非常疲倦、昏昏欲睡。高老师要将如何计算平行四边形的面积。见我们打不起精神来,便说:“平行四边形上课爱犯困,于是一道闪电把它劈成了两个一模一样的三角形……”我们打了一个激灵,困意立即被驱散走了。我们哈哈大笑起来,然后投入到了学习中。

有的时候,高老师在讲台上费尽口舌地讲题,有的同学的思路却已飘向远方,结果他们的作业上有许多老师讲过的题出错。高老师没有发火,而是耐心地给他们又讲了一遍。还有一次,我在讲台下做小动作,被高老师叫了起来。我低下头,认为高老师不会轻易放过我。哪知高老师只是和蔼地说:“在课堂上做小动作可不好,下次不要再这样了!”说完便让我坐下。让我着实吃了一惊。

最近,我听说,高老师的孩子要进行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高考。尽管如此,高老师却从来没有缺过一节课,他的课还是和以前一样丰富多彩。这也让我想起,不论酷暑严寒,高老师却经常站在校门口执勤。高老师是多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呀!

“十年树木,百年树木”,“学位人师,行为世范”。高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