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关于本学期理论与时政学习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2  浏览次数:319

 校办公室、南区办公室、各教研组、年级组、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以及教师专业技术的特点,结合附中的实际情况,本学期理论与时政学习的重点是,结合本职工作特点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各学科《课程标准修订版》,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围绕师德展开讨论反思,继续发扬“敬业、奉献、严谨、和谐”的传统作风,不断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树立学校特色精品形象。

  一、学习内容:

1、  上级党组织、大学和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学习的相关时政材料。

2、  重点学习《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工作》和各学科《课程标准修订版》。(学校统一印发材料)

3、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合肥市中小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与师德教育有关的文件。(附中印发的《师德教育学习材料》)

  二、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积极参加,认真思考,深入领会。相关负责人要认真组织,采取多种方式,确保落实。在个人自学思考基础上务必保证按要求完成以下集中学习(见附表)。原则上集中学习要求人人参加,人人发言。学习地点由相关负责人自行协调确定。

2、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注重实效。

3、由全体教职工参加的学习,要求有记录,有考勤,考勤情况由相关负责人及时报送办公室备案,学期结束并入年终考勤奖一并统计。(各支部和中心组的学习也必须有记录有考勤。)

4、在学习过程中出现新情况和新问题,应及时反馈到党总支。

附表:

时  间

 学习内容及方式

参加人员

负责人

 

3月上旬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合肥市中小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与师德教育有关的文件。

全体教职工

 

各教研组长

南区负责人

办公室主任

 

3月下旬

依据相关法律文件,结合实际,以“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为主题展开讨论

全体教职工

 

各教研组长

南区负责人

办公室主任

 

4月中旬

《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工作》,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建议或计划。

全体教职工

各年级组长

南区负责人

办公室主任

 

4月下旬

《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工作》,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建议或计划。

中心组成员

党总支书记

5月中旬

请专家做专题报告或观看视频报告等

全体教职工

党总支书记

6月中旬

学习交流

中心组成员

党总支书记

3月至6月

上述各项内容

(分别组织2----3次集中学习)

全体党员

党支部书记

注:历史组和地理组、物理组和信息组、化学组和生物组组合成大组学习。

 

                        科大附中党总支

                         201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