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高三学生献给母校的歌——孙迪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8  浏览次数:286

  成长·记忆·离别

                ——11届高中(2)班 孙迪炜

 

   对我来说,2011年的夏天,注定是忙碌的,忐忑的,漫长的,也是匆匆的,我们经过焦急地等待分数,等待分数线,等待录取结果,等待通知书……当一切都妥当了之后,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就要离开附中了。

   对于我,从幼儿园开始就在科大了,也算土生土长在科大。记得刚进附中时,远远看见后面供电局的楼以为是我们的教学楼还高兴了不少,但后来才发现其实还隔着一堵墙……(后来与大家交流,才发现被骗的不只我一个人)之后就开始在各教室,各楼层,各栋楼之间来回穿梭,留恋,往返……

可以说,附中记录了我从幼年到青年读书的全过程,我见证了附中的发展,看过了附中的春景,夏花,秋月,冬雪,同时附中也已他静谧的姿态见证了我的成长。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有过故事,都是一份对往昔的追忆,墙上的瓷砖在每次大扫除时被擦净,以更明亮的眼睛目睹着来来往往的少男少女,他们有着最清澈的眼眸,最纯真的笑脸,每棵树随着四季更替变幻着装扮,往而复生的叶子在风中摇曳,口耳相传着每年在这所学校发生的传奇。

   校门前那座小坡早已被铲平,记得那是我们小学时期最爱去的乐园,随风白凤摆动的竹叶发出的瑟瑟声响,同学们放学后爬在各种树上,男孩们从坡顶上滚下,骑着自行车从坡上极速骑下,还有那个举着扫把追赶顽皮孩子的大爷……都随着山坡的铲平一起被封藏在记忆。每年春雨后校门不远处的落英缤纷梦幻了多少孩子的心,撑开的伞花上是花瓣铺就的花纹,伞下绽放的是绚烂的青春之花。

   初中时面对强悍严厉但又全身心对待我们的班主任,全班同学竟然那么团结的与她“斗智斗勇”,但所有的人都是那么善良,那么美好,彼此的感情也在这种“斗争”中愈发坚固。迟到时被罚站在门外,默写互改时大家的“团结合作”,在班主任的激烈反对下依然不顾一切的球场上挥洒青春,毕业前的那片雪地上大家肆无忌惮地笑,每个人湿漉漉的脸上挂着最真实的笑容。

   或许与很多同学一样,因为舍不得,所以高中选择留下,生活,学习都按照某种规律有条不紊的进行,依然抱着书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班上的同学自嘲我们班的班风就是“琐气外露”,大家开些无聊的玩笑,就是高三还能听到走廊上荡笑依旧……但是在一些严肃的事情上却又表现出一致的正义感,当被嘲笑的同学遇到麻烦时,又会毫不犹豫饿的伸出援手……我们一直这样矛盾地走完高中。

前   段时间整理书籍时,看着堆满书桌的书,一页页的翻过,当时上课的情景就像电影一样在脑海匆匆放映,书上记得笔记显示出知识的精进,字迹的变化显示出成长的步伐,这些书也是我们的历史。什么是母校?就是你可以抱怨她设施差,课外活动少,食堂的菜里经常会出现一些奇怪的东西……但你就不允许外人说她一句不好,她以母亲的胸怀包容了我们最懵懂无知,最青春年少的时代;她以母亲的姿态教会你知识,教会你成长;她以母亲的目光看着你犯错,看着你成熟。

   现在,终究要离开这个曾经呆过十二年的地方,同学老师一起吃了饭,气氛很好。离别,不说再见;微笑,后会有期。人生就像一列不断向前的列车,经历一个阶段,注定会与一些人擦肩而过,然而这些人或许都是天使,他们曾帮助过你,带给你快乐,但这些人以后或许就会从你的生命中销声匿迹,不必慌张,不必难过,记住这些美好的瞬间,本身就是幸福。

   我相信,不管多年后发生什么,附中会始终在我们内心温暖地存在,曾经那么骄傲的我们也终将会成为附中的骄傲。

   感谢所有的同学,你们曾陪我共同走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感谢所有的老师,你们曾用尽心力教会我们成长。

   感谢科大附中,你曾用母亲般的温柔注视守护我们飞翔。

2011届2班      孙迪炜

初中毕业学校    科大附中

高考成绩      548分

录取学校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