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红色征途,看老区新貌”——附中初中支部岳西考察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6  浏览次数:56

   2011年9月24日和25日两天,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安徽省岳西县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岳西是著名革命根据地。半个世纪以来,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岳西先后有三万八千余人为革命而牺牲,大别山烈士陵园就坐落在岳西县城。9月25日上午,全体党员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
   在烈士陵园义务讲解员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的展厅重点展示了第一任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王步文等111位著名英烈的生平事迹和455件(幅)珍贵革命文物和图片,真实再现了鄂豫皖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事迹。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战的精神感动,特别是看到王步文烈士给自己拟定的一副挽联,上联是“是革命家,是教育家,怀如此奇才,生而无愧;”下联是“为革命死,为大众死,仗这般大义,死又何妨!”,无不感到来自内心的震撼。
   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默哀向烈士致敬。纪念碑碑高16米,碑身为乳白色,由巨石垒成,其正面镌刻着朱德总司令亲笔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塔的四周竖立着38根大理石立柱,喻示着岳西为国捐躯的3万8千余名英雄儿女。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齐声宣誓,声音铿锵而豪迈。
  在岳西参观期间,我们游览了天峡风景区,感受了大自然的清新。24日晚,支部还组织了党员“唱红歌”活动,广大党员教师以歌抒怀,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深切之情。活动现场,大家情绪高涨、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既是对广大党员同志的一次思想教育,也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加强了交流。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供稿 201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