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召开班主任安全管理专项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3  浏览次数:51

   9月22日下午五点,科大附中东区、南区共55位班主任济济一堂,参加由德育处组织召开的“关于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专项会议,会议由德育处主任张峻菡主持。
   首先,办公室张兴连主任通报了合肥市个别学校发生的学生斗殴、持刀捅伤致死学生事件,并传达市局领导要求: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班主任要特别关注学生动向,严格管理,控制带刀进校。
   接着,党总支书记方文琴就目前校园安全工作做具体要求,她指出校园安全包括生命、身体安全、心理安全以及财产安全三个方面,每一方面都有其特点,安全大于“天”,“安全”要天天讲、随时讲、人人讲,充分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她要求全体班主任保留教育学生的原始、充实的资料,特别是要记录不同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当遭遇突发事件时,要及时逐级上报;借助年级组其他老师,形成全员安全教育的氛围;她特别提醒大家,不要忽视细节和小事,要善于发现潜在的隐患。之后,德育处张峻菡主任提出将“严禁携带管制刀具”作为近期德育教育的重点,并对班级管理提出了具体措施。
   最后,总务处钟成圣主任谈了加强班级财产管理的问题,他明确要求班级卫生工具的领取首先要按需领取,同时要保管好,避免造成浪费;他强调了公物损坏赔偿制度,并要求班主任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他同时指出高中在多媒体设备的维护、维修、管理上存在的隐患,并建议各班找有责任心的学生专人负责、管理。
   我校始终不懈抓安全教育,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班主任的安全意识,落实了班级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我校将尽一切力量,确保校园平安。(德育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