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一新生入学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06  浏览次数:62

   2011年8月31日,我校高一新生《新的起点》入学教育活动在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方文琴;副校长路文艳;校长助理、总务处主任钟成圣;校长助理、德育处主任张峻菡;校团委书记史亚英;高中部部长欧帮祝以及高一各班班主任。活动由高一年级组长李敏主持。
   首先,由路文艳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致欢迎词。路校长向高一新生们介绍了科大附中的办学宗旨、学校特色、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今年我校中考、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路校长对高一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懂得尊重与感恩;珍惜时间、学会学习;严于律己,全面发展。接着,方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指出,附中的老师们在德育、师资、活动开展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但成功的人生、幸福的生活还要靠同学们自己奋斗。她建议同学们: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有明确的目标;有德行,先做人,后做学问(要诚信、有责任心、爱国爱集体、懂得感恩、珍爱生命);努力追求做一个高尚、快乐的人!欧部长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将要参加的大型活动和考试,其次在良好习惯的培养、学习方法的调整、几对关系的处理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张峻菡主任重点进行的是有关科大附中学生管理制度的教育。她首先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纪律和制度,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规章制度,加强自律。为营造和谐的集体,张主任特别指出“集体意识高于个性张扬”。接着,张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科大附中学生管理制度中的相关内容。最后,年级组长李敏就科大附中学生奖惩制度作了全面的解释。
   下午,团总支书记史亚英老师就新团员的发展、团的活动、社团活动的开展、学生会干部的竞选等问题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介绍。高中党支部书记娄志义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附中业余党校的性质和活动。他鼓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品格高尚、全面发展的中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的最后一项内容是由各班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班级日常管理规范的学习。通过一天的学习活动,本届高一新生增进了对附中的了解,加深了对高中学习生活的认识,相信他们会在新的起点,带着梦想出发,创造精彩的人生。(高一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