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开展美国加州游学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02  浏览次数:36

   8月12日至27日,科大附中高一年级的14位同学在校长助理兼教务处主任钟卫老师和高中部部长欧帮祝老师的率领下前往美国加州预科学院(the California Preparatory College)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游学活动。

   此次游学的时间虽然很短,但内容丰富。既安排了英文教学也包含了参观游览和户外活动。周一到周五上午,参加游学的同学们被分成三个班,就美国教育学制、美国体育运动、美国饮食文化、美国音乐及电影、美国传播媒体、美国时尚流行及美国假期和庆祝活动与外教展开零距离的交流和学习活动;下午和周末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海洋世界(the Sea World)、环球影城(the Universal Studio)、加州河滨分校(the UCR)、好莱钨星光大道、圣莫尼卡镇等地并在Huntington海滩、法老王水上世界(Pharaoh’s Water Park)、迪斯尼冒险乐园、诺氏草莓主题游乐园(Knott’s Berry Farm Theme Park)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游乐活动。基于亲身体验,同学们对英语学习、中美两国在环境、收支、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差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游学期间,钟卫老师和美方组织此次活动的欧利学院负责人Lynne Kuo女士多次就此次和今后的交流活动交换意见并和承担此次活动的加州预科学院的行政主管(CEO)Gene Edelbach先生就今后开展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方式专门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基于对我校学生整体表现和领队教师的信任,Lynne Kuo女士和Gene Edelbach先生表示非常愿意和我校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美国加州游学活动经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对外交流,有利于学生们开拓视野、积累人生经验并且得到了良好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