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党总支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0  浏览次数:46

 

附中党总支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部署会议

  4月15日下午,附中党总支组织召开了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工作小组会议,会议由总支委员、副校长蔡婉若主持。

  总支委员、副校长路文艳首先向大家解读了附中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

  接着,党总支书记方文琴对本次活动的实施提出了相关要求。

  第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她强调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利用建党90周年的机会对全校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它不仅是党中央、大学党委的要求,也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校素质教育的要求,积极参加这些活动既是老师的责任,也是老师自我教育和自我提升的过程。第二,积极落实,精心组织。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系列活动,将各类活动与日常工作,特别是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将党史宣传教育的内容融入到教学、教研和各项常规活动的组织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第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她要求各部门工作要踏踏实实地做,还要大大方方地说,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要及时地宣传报道相关活动,营造学习的氛围。第四,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善于合作,积极沟通。德育处、团总支、各学段、教研组、少先队、工会等部门与各党支部都要积极配合,互相支撑,开展活动,提高实效。

  蔡校长最后强调:要把开展这次活动作为对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契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加强沟通,统筹合理安排各自的工作。

之后,与会部分人员还就此项活动提出了一些补充建议。

  此前,“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部分内容已通过不同形式陆续展开,这次会议标志着附中“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将全面启动,它必将对全校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爱党爱国情感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中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各学部部长、南区负责人、相关教研组组长、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附中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