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色路线,寻历史内涵 ——记科大附中小学、高中支部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8  浏览次数:69

 

走红色路线,寻历史内涵

 ——记科大附中小学、高中支部活动

  2011年4月3日、4日两天,附中小学、高中两个支部按照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和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赴绩溪参观学习,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活动。

  近六个小时的车程,于中午时分到达绩溪县城。我们参观了胡锦涛总书记的祖籍地,了解了胡氏祠堂的文化和历史内涵。胡氏祠堂,让我们看到了绩溪的人杰地灵,这里人才辈出,历史上出现了很多文化、政治名人,流传千古。

  胡氏祠堂展示的几块浮雕作品引人注目,据导游介绍:第一块是荷花与螃蟹的图案,代表着和谐;第二块是荷花与鸳鸯的图案,代表着和美;第三块是荷花与虾子的图案,代表着和顺;第四块是荷花与青蛙的图案,代表着和明;看完这些陈设,听完导游的介绍,我们不禁为胡氏祖先的这种追寻人文和谐、追求和顺廉明的精神理念而叹服。

  党员一行还参观了绩溪的古村落,以及当地的部分自然景观。此次活动正值建党90周年之际,支部开展这样的活动既让大家回归了自然,放松了身心,又加深了党员对和谐理念的深刻理解,激发了党员热爱祖国美好河山的激情。

  回程路上,大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创造更加和谐的附中校园作出贡献,以更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向党的生日献礼。

 

 


调整大小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