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展销会——南区三年级迎新年活动报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1-05  浏览次数:73

小小展销会

——南区三年级迎新年活动报道

  12月31日,正是辞旧迎新的日子。科大南区小学三(1)、三(2)班的同学们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开展了迎新年活动。

  下午三点,三年级的两间教室已变身为商业街:城隍庙一号街,二号街。陆续赶到的同学们也换了身份,成为商人与顾客。

 “商业街”里人头攒动,熙来攘往。摊位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各种玩具,文具以及图书让顾客挑花了眼;摊位后的小商人虽是初次上岗,却也落落大方,服务周到,有些热情的摊主还大声吆喝起来:“嗨,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本店商品物美价廉。”顾客中不光有活泼的小学生,就连家长也乐呵呵地参与进来了。一位孩子的父亲感叹道:像真正的城隍庙一样热闹。

 活动的开展,让学生的各项能力得到了锻炼。从设计店名,做招牌;准备商品,做价格标签到寻求合作伙伴,现场交易到完成活动实录报告。学生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在活动报告中总结道: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用自己的双手劳动,加上智慧的头脑就能创造财富。(南区办公室供稿 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