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一年级“家长课堂”正式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3

我校小一年级“家长课堂”正式开课
        9月13日上午8:30,我校小一年级“家长课堂”在多媒体教室正式开课。校德育处主任张峻菡主持活动,蒋克兢、周军华两位老师作专题报告。
       星期日上午的多媒体教室内座无虚席,小学一年级(包括南区)的学生家长们在专心地听着报告,认真地记着笔记。蒋克兢的报告题为《共同为了孩子》,首先向家长们简介了科大附中的校风校纪,以及办学特色,阐明了家教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还就“培养什么样的儿童”、“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家长”、“如何与老师沟通”等命题作了说明。周军华的报告题为《塑造健全的人格》,重点指导家长们如何培养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责任心,从而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周老师用了许多经典的案例,从正反两方面作了精彩阐述。
        小一年级学生家长们学习热情高涨,课堂秩序井然,展现了良好的素质,蒋克兢老师对家长的表现作出了很高的评价,随后他表示学校还将推出相关的家长培训活动,也希望家教成功的家长加入进来,相互交流。(德育处供稿200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