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华,快乐运动”南区第五期肯德基欢乐流动课堂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77

“锦绣中华,快乐运动”
第五期肯德基欢乐流动课堂活动总结
 
一、       时间:二○○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二、       地点:科大南区报告厅
三、       主题:锦绣中华,快乐运动
四、       参加人员:
南区办公室主任:王念胜 
教务主任:王天健 
少先队员辅导员:程忠园 
班主任:顾锦屏 高月华 袁偑莉
老师:孙玉环 梁辉 
220名少先队员
五、       组织单位:国家教育部教育司、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
联儿童部、中国儿童中心
赞助单位:肯德基公司
承办单位:合肥市少年宫 科大附中(南区)少先队
六、       活动过程
1)、暖场热身:通过富有民族风味的凤阳花鼓的开场舞,向同学们展示中华民族的艺术风貌,引出“锦绣中华,快乐运动”的活动主题。
2)、布依族舞花棍表演:奇奇表演队以说唱加舞蹈的形式表演的“舞花棍”,生动活泼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布依族人民的一项传统运动,同时也活跃了全场的气氛。
3)奇奇挑战舞:邀请同学们参与演变于民族运动的小游戏,让他们在游戏中不仅了解各民族的民间运动,而且还学到了“团结合作、挑战智慧、坚持不懈、勇夺冠军”的运动精神。 
游戏一: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満族沙袋“扔扔扔”;
游戏二:挑战智慧,开动脑筋-民族运动“猜猜猜”;
游戏三:坚持不懈,你来我往-藏族拔河“拉拉拉”;
游戏四:勇夺冠军,考验技巧-朝鲜顶罐“走走走”。
4)欢乐带动跳:将中华武术融入欢乐带动跳,在阳光姐姐带领下,同学们舞动身体,跳一个豪气冲天的龙拳,再一次体会了民族传统运动的魅力。
5)赠送《奇奇快乐运动宝典》:活动结束前,赠送给所有在场同学的小礼物,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运动,锻炼身体,健康成长。
七、反响:
以轻松愉快的教学形式达到教学的目的,让同学们在生动的表演中了解民族运动,并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形式来加强同学们对运动精神的进一步理解和体会。
   科大附中(南区)少先队
二○○七年四月二十七日